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i的博客

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西大河与东坝头对话  

2012-05-20 12:22:35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       2012年5月12日我与海丰元华一大队队友一起乘上大巴 ,回到了阔别三十几年的土地上,那天一下车,我直奔西大河站在高处眺望 ,这时,兴奋与激动按捺不住此刻的心情。。。。。。隐隐约约听见西大河与东坝头在悄悄地对话。


       西大河:今天是啥日子,2012年05月17日 - mi - mi的博客怎么这么多车子—— 4辆啊, 还有这么(个)许多人  浩浩荡荡的,东坝头你快看看是从你这块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东坝头:嗯呐。我看见了,人是蛮多滴,年龄差不多,有的走的急,有的好像在找什么(个)东西,他们人群当中  有两个人扛了一条红布头做的横幅”东坝头你好,西大河你好。”好像是。。。。让我走近看看,还没等我走近就有人叫我老乡喽。西大河哎他们是 三十几年前的知青。


       西大河:知青,好熟的。。。。。以前知青到老摇这(块),我这里是必经之路,夏天的时候要到我这条河中游泳,抓鱼。那时候他们还是  “小把西”,看到他们蛮好玩的。女孩胆子小不敢下水,就洗洗衣裳,舀一盆水往身上冲冲,还有两三个人挡住她,过一会换了一件花衣裳,这衣裳我从来没看见过,好看的来不得鸟哦,我看了河水来了几个浪头眼睛也不想眨。那时候防风林树木茂盛,草丛 青青 悠悠的,弥漫着防风林特有的芳香,有的到这里来看太阳落山,我听到她们讲,“有点想家了”2012年05月17日 - mi - mi的博客。还有的到这里吟诗 ,别看他们有十七八岁知识蛮多滴 ,我耳朵不大灵只记得:“天苍野茫,风潇景瑟,盐碱白皙,滩涂沼泥,奋发自立,顶天立地”。。。。哎我也没得文化学不来。还有一句是经常听到的 :”西大湖,你帮我捎个信,请远方的亲人多保重." 他们人小,难免有点想家的。哎,广阔天地大有作为,那时的知青作为挺大的。那个大寨河就是知青开挖出来的。


       东坝头:是的是的,看到知青农忙结束了,就从老摇这摆渡过来买农产品。知青老客气的 ,有一次老乡烧饭盛出来给他们吃,他们又高兴   又惊讶直叫—— “蛋炒饭”2012年05月17日 - mi - mi的博客。 还经常光顾我这里的小卖部,买一些生活用品。我感觉他们年轻人很会过日子的。今天他们还问起了老摇,可惜老摇生病过世的太早,在的话大概八十出头。看得出知青都很 惋惜的。


 

       西大河:过去的日子不会再重复咯。现在西大河拓宽了,新的桥也架 起来了,防风林树木稀少,像一位秃顶老人,再也看不到你们当年的风华青年咯。   让思绪定格在这里吧,让回忆永久, 永久,再永久。。。。。。
 
       这时,我手机铃声唱响了小沈阳与丫蛋的一首——“这世界我来了,任凭风暴漩涡,这是你爱的承诺,让我看到了阳光闪烁,爱拥抱着我,我能感觉他的抚摸,就算生活给我无尽的苦痛折磨,我还是感觉幸福更多。”就让这段歌词诠释我们青春的时光吧。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221)| 评论(16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