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i的博客

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四个午睡要点和四个午睡禁忌:  

2012-05-19 19:43:39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睡姿不当、睡眠时间失度而可使午睡质量大打折扣。科学、有效的午睡是健康充电的好方法,千万不要把午睡变成“误睡”,这里面就要注意四个要点和四个禁忌。四个午睡要点;

  1、睡前不吃油腻食物,不吃得太饱。油腻食物会增加血黏稠度,加重冠状动脉病变,加重胃消化负担。

  2、午餐后不宜立即躺下午睡。午餐后大量的血液流向胃,血压下降,大脑供氧及营养明显下降,易引起大脑供血不足。一般应食后休息十几分钟再午睡。

  3、睡姿应取头高脚低、右侧卧位。这样可以减少心脏压力,防止打鼾。

  4、醒后轻度活动。午睡后要慢慢站起,再喝一杯水,以补充血容量,稀释血液黏稠度。不要马上从事复杂和危险的工作,因初醒时常使人产生恍惚感。

四个午睡禁忌:

  一忌午睡时间越长越好;午睡时间以半小时至一小时为宜,睡多了由于进入深睡眠,醒来后会感到很不舒服。

  二忌随遇而安乱午睡;午睡不能随便在走廊下、树荫下、草地上、水泥地面上就地躺下就睡,也不要在穿堂风或风口处午睡。因为人在睡眠中体温调节中枢功能减退,重者受凉 感冒,轻者醒后身体不适。

 

  三忌坐着或趴着打盹;坐位及伏案睡觉会减少头部供血,使人醒后出现头昏、眼花、乏力等一系列大脑缺血缺氧的症状。有的人用手当枕头,伏在桌上午休,这样会使眼球受压,久而久之易诱发眼疾。

  四忌人人都需要午睡;午睡也不是人人都需要,只要身体好,夜间睡眠充足者,不午睡一般不会影响身体健康。但是,对于脑力劳动者、大中小学生、体弱多病者或老人,午睡十分必要的。  
 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74)| 评论(5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