登录  
 加关注
   显示下一条  |  关闭
温馨提示!由于新浪微博认证机制调整,您的新浪微博帐号绑定已过期,请重新绑定!立即重新绑定新浪微博》  |  关闭

mi的博客

感恩的心,感谢有你。

 
 
 

日志

 
 

现在的幸福  

2012-12-04 13:24:20|  分类: 默认分类 |  标签: |举报 |字号 订阅

  下载LOFTER 我的照片书  |

火车上,一位经济学家的对面,坐着一个愁眉苦脸的30岁上下的男子。

    一阵天南海北的谈话之后,男子说起了他的心事:“我结婚7年了,女儿已经5岁,妻子是我的大学同学,温柔贤惠,我呢,现在也算事业有成,我们的生活一直很幸福。可是,一年前我遇见了一个女孩,我发现她那里有我曾经梦想的东西,我爱上了她。”

   “ 你现在对这件事的感觉如何?”经济学家轻轻地问。

     “我想到了离婚,但现在还下不了决心。我现在感觉很痛苦!”

     “ 在面临博弈和选择时,个体内心难免会 产生激烈的斗争。”经济学家若有所思 地说,“ 不过,从经济学的角度分析,或许你能从中找到答案。假如,你给老板做完了一个项目,他准备给你付薪酬,付款方式有两种:一种马上给你20万,另一种是付你30万。却要分10年付完,你选哪一种?”经济学家问。

     “  我选第一种。 ”男子抢答。

       “为何选第一种呢?”经济学家反问。

        “因为,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很多,谁知道未来几年后老板会不会跑了,谁知道几年后这笔钱还能不能拿到;再说,到那个时候,钱也不值钱了!”男子很快给出答案。

          “你说得很对!现在的钱比未来的钱值钱。同理,现在的幸福也比未来的幸福更值钱。因为,未来的不确定因素太多,谁知道未来她会不会变了,谁知道未来两人的幸福会不会贬值。就算你现在的幸福只值20万元,却比未来的30万元来得更真切,因为现在的幸福是 实实在在的,是你正在拥有的 。”

到中途站,男子下车了,他说他要回去。“我原准备去青岛找那个女孩的,但现在我明白了!”男子说。

 

哦,每个人都一样,把 握好现在幸福吧!

 

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  故事来自读者——卷首语

  评论这张
 
阅读(171)| 评论(23)

历史上的今天

评论

<#--最新日志,群博日志--> <#--推荐日志--> <#--引用记录--> <#--博主推荐--> <#--随机阅读--> <#--首页推荐--> <#--历史上的今天--> <#--被推荐日志--> <#--上一篇,下一篇--> <#-- 热度 --> <#-- 网易新闻广告 --> <#--右边模块结构--> <#--评论模块结构--> <#--引用模块结构--> <#--博主发起的投票-->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 

页脚

网易公司版权所有 ©1997-2018